鸦九neuf

追星的快乐女孩
产粮困难户

番外五 BE(下)

    “好,我帮你。”


    帮她带来了六个孩子,四男两女。


    他们能见面的时间更短了,或者说,他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她了。


    孩子有什么好的?傅恒一直不解,直到那一天,看到院子里绽放的笑容,他明白了。


    有他们,真好,她开心,他也就不怨了。


    只是可惜,她不是以前的尔晴姐姐。


    而他仍然是那个爱吃桂花糕的男孩,那样的心悦于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孩子也一天天的长大。


    一晃,我已步入不惑之年,她也白了头发。


    她最喜爱的孩子福康安是我们的第三子,按额娘的话来说,他最是像我,从小便是。


    那日,我很开心,不像往日那般滴酒不沾,喝了足足三大碗。


    但我没醉,特别清醒。


    清醒到又看到了她的背影。


    “尔晴姐姐,我很想你......”

酒,真是个好东西,它能轻而易举地吐露自己真实的内心。


    “我做了一个梦,梦到长大后我娶了姐姐,但姐姐不像从前那般待我,没有了笑,没有了温暖,连桂花糕都没有了……姐姐,你说,这是真的吗?”借着酒劲,我跌跌撞撞地朝她走去。


    拥她入怀的感觉,还想再体验一次。


    “傅恒,你醉了。”还是记忆中那平静的语调,毫无波澜。


    停下了脚步,我呆愣地望着她,还有三步,但我和她好像隔着万里雪山。


    好像,无论做什么,都不能融化我们两人的隔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他该怎么办?


    手里紧握着喜塔腊氏的家书,这是她第二次求他。


    理智告诉他,不能答应。


    但......另一种想法在他脑内疯狂的叫嚣着。


    “这是玛法第一次写信给我,”她开口道,“作为喜塔腊氏的子女,我不得不答应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我帮你,”富察傅恒是不可能拒绝喜塔腊尔晴的,他知道,她也懂。


    “不过,有个条件,”年龄越长,可能,人的脸皮也越发厚了,“以后,娘子要改口喊我夫君,可好?”


    似是被他眼中的真挚灼伤了,她飞快地瞥过脸去,“等你回来,再说。”


    “好,请娘子等好,待为夫归来,要听一整天。”


    “随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乾隆三十四年,老官屯

    用红色朱砂笔,颤抖地写下傅显、总兵吴士胜、副将军阿里衮、副都统永瑞、提督五福、叶相德等人的名字。


    傅恒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沉重,自己哪一天也会出现在这丧报上呢?


    那一天,好像也快来了吧……


    额娘会哭的,兄长会伤心的,姐姐如果还在,定会悲痛不已,那她呢?


    她会为自己流泪吗?


    懊恼般锤了锤自己发懵的脑子,她还在家中等他平安归来,她还欠自己


    好多声“夫君”没有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乾隆三十五年 班师回朝

    一年多的恶战,他都挺了过来。


    为了亲耳听到那两个字。


    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疤,好像不怎么疼了。


    儿时的悸动,年少时的欢喜,青年时的爱恋,都是关于他和她。


    然后,姐姐死了,她也变了。


    婚后的冷清与疏离,战前书房里的调笑,他和她之间好像又发生了变化。


    原本想凯旋归来后,与她告老还乡,体验一把平民百姓的生活。


    真好,如果有下辈子,我们就做普通夫妻,好吗?


    视线渐渐模糊,恍惚间,他又看到了那抹淡绿色的身影,缓缓地唤了一声,夫君。


    真好。

    我听到了,富察夫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我一直都是怨他的,怨他向皇上提了亲,怨他没能保护好皇后娘娘......


    我怨了他二十多年,但也爱了他二十多年。


    只是这爱,被怨恨埋藏得死死的,连我自己竟然也未曾发现。


    我求了他两次,一次为了孩子,一次为了喜塔腊氏。


    我知道他不会拒绝,因为他爱我,所以我有恃无恐。


    可是,看到他常年亮着的书房,还是会担心,小心翼翼地吩咐厨房半夜送上暖胃粥汤。


    听到他的告白,还是会羞赧;看到他孩子气的一面,还是会怜爱。


    不可否认,我依然爱着他。


    但是,皇后娘娘的死依旧是我们之间拔不掉的刺。


    忍住酸楚,屏住眼泪,装作一副冷若冰霜的模样,拒他于千里之外,就这样,这副面具戴了二十多年。


    可是,我却忘了,我敬重的皇后娘娘,是他的胞姐,对于容音的死,他要比任何人都要痛苦,难过,甚至是愧疚。


    读着留在书房里没有寄出的信件,这二十多年的感情倾泻而出。


    我错了,大错特错。


    但幸好,我们还有的补救,待你归来,我们余生相伴。


    夫君,可好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BE番外应该就是这样,有点匆忙了,等到我差不多把番外全写完了,会精修一下。有些用词和语句不太好,多多包涵。

  BE里我埋了一个伏笔,为下一篇番外做准备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