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九neuf

追星的快乐女孩
产粮困难户

洗白记 番外三 关于醋坛子

某天,侍卫所内

    下了值的海兰察早早的从御书房退了下来,哼着小调,心情颇好地准备收拾收拾回府去了。

    刚想褪下侍卫服,似是感受到了一道冰冷的目光,他下意识地回过头,哦,原来是他的好兄弟傅恒啊。 “我可没早退,只是皇上体恤下属,念在我已经三日没回府,准了个恩典让我早些下值罢了。”海兰察冲着傅恒笑了笑,语气轻松地解释道。


    他这个兄弟啊,出身名门,又没那些纨绔子弟的臭脾气,深得皇上器重。从小到大,他都是阿玛和额娘念叨的“别人家孩子”,但是,在他看来,富察傅恒就是个木头,嗯,对,一块聪明、好看的木头。


    年纪不大,却每天都板着个脸,不知道吓跑了多少小宫女。关系渐渐熟络起来了,他又变得像个老太婆似的,天天在耳边念叨着“要恪守宫规”,无趣之极。不过,最近这个“京城少女的梦想”倒是越来越有烟火气了。


    皱起的眉仍未松开,傅恒略带恼火地开口道:“我不是问这个!你腰间的那个香囊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“你问这个啊,是个小宫女送的......她说我叫海兰察,就绣了个兰花香包给我,怎么说也是人家的一番心意,我也不好拒绝,就收下了。没想到,她刺绣的手艺还挺好的。”低头把玩着腰间的香囊,娇俏的粉色跃上心头,海兰察不由得痴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看到海兰察这副模样,傅恒的脸色越来越黑,拧起的眉头怎么也舒展不开。


    他的笑,既刺耳又刺眼。


    那个香囊,他见过,在尔晴的袖子里。


    原本,他以为,那是尔晴要送给他的,答谢之礼。他高兴了好久,期待了好久。


    原来,从头到尾,都是他的痴心妄想。


    原来,爱情与他而言,是苦涩的。

   

    原来,这就是嫉妒的味道。


    “傅恒,傅恒,发什么呆啊,我问你,你觉得我要不要送个回礼给人家姑娘?你放心,只是表达我的感激之情,绝无半分私相授受!”


     咽下心中泛酸的苦涩之情,傅恒开口道:“只要有心,想必她都会喜欢的。我记得,她好像喜欢些青色淡雅的物件,你可以投其所好。时候不早了,我要当值了,你也尽快回府吧。”说罢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青色?回想着那日明玉身上的衣衫,他明明记得是粉色的啊,再说了,那么活泼的小丫头怎么会中意这么素净的颜色?


      等等,他记得长春宫的尔晴姑娘好像特别钟爱素色宫服吧。


      为什么傅恒会对他摆出一副“怨恨脸”,为什么傅恒最近有了烟火气。


      他都懂了。


      铁树也要开花了啊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傅恒绕了远路,只为能在当值的路上经过长春宫,他想再去争取一次。


      但站在长春宫外时,他犹豫了,如果她真的和海兰察两情相悦,自己应该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他听着院子里的盈盈笑语,恍惚间又回到了年少时的阿哥所,那里有甜而不腻的桂花糕,有清冽甘甜的毛峰茶,还有她......


      海兰察能给她的幸福,我富察傅恒难道给不了吗?


      不想放弃,不想失去。


      年少的欢喜而今已变为成熟的爱恋,无法放手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当天夜里 海兰察府上


      接过小厮手中的信,海兰察一阵错愕。


      傅恒怎么会给自己写信?有什么事直接当面说不就行了?何必这么大动干戈?


      难道傅恒受皇上指示,有要事相告?


      疑惑地展开信纸,却看见明晃晃的“战帖”两字,海兰察不禁捧腹大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战帖?这傅恒也太搞笑吧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把你看作我最好的兄弟,却没想到我们喜欢上了同一个人。出于道义,不应与你相争,但尔晴是我无法割舍之爱,我不想放弃。我想你大概也无法放弃尔晴,所以,我希望和你公平求爱。但如果你与尔晴是两情相悦的,纵然有万般不舍,我都会退出,只希望你能好好爱护她,给她幸福,不要让她难过,不然的话,就算堵上我富察傅恒的一切,我都不会放过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又想起侍卫所里傅恒比黑锅还黑的脸色。


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看人的眼光不太准,富察傅恒哪是木头啊,明明就是一个为爱情冲昏头脑的醋坛子!






突然发现番外的脑洞真的挡不住...

然而正文却不知道怎么写...


评论(12)

热度(1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