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九neuf

追星的快乐女孩
产粮困难户

番外四 BE(上)

    “启禀皇上,前线来报......说是...一品忠勇公大人在回京的路上重伤不治,已经驾鹤西去了......”


    御书房里死一般的寂静,过了良久,就当李玉鼓起勇气想要抬头观察乾隆脸色时,眼前的帝王缓慢地开口:“朕...知道了,传朕旨意,富察傅恒贤良方正,屡建殊绩,公忠体国,然天妒英才,班师回朝,不幸逝世,朕甚感痛心。特赐谥号“文忠”,追封镇国公,亦赐黄金百两,白银千两。”


    “富察府上,好生照看着......”


    “是,奴才领旨。”微微撇到帝王眼角的湿润,李玉强压下心头的惊慌,收拾好情绪,把头埋得更低了。他们做奴才的,知道什么时候该看,什么时候该听,什么时候装傻。


    平复完情绪的帝王复又开口:“去把魏璎珞叫来。”


    魏璎珞,好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......他还记得三十年前的魏璎珞还是个刚进宫的包衣奴才,现在,却已经是令皇贵妃了。时间真的过得好快,徒弟小顺子把他的衣钵继承了十成十,如今,他也快清净了。


    能有命走出这皇宫,已经比很多人都幸运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富察傅恒死了。


    消息传到富察府上已是半夜,当场,富察老夫人就哭晕了过去,没了主心骨,众人又惊又惧,唯独只有尔晴平静地接过进封的圣旨,不慌不忙地主持着大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记忆又回到了大婚那天,和前世一样,尔晴成了傅恒的妻,但,和前世不同,她不爱他了。


    记得他满心欢喜地揭开头纱,她神色平静地回望。


    半晌,“富察侍卫,你我并非良配”这短短一句话,犹如当头棒喝,冲散了一切喜悦和幸福。


    暖洋洋的婚房如坠冰窖,变得越来越冷......


    “睡吧,很晚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你说,这老八的媳妇都嫁进来半年多了,这肚子啊,怎么半点动静都没有?”


    四嫂尖细的嗓音突然闯入了尔晴的耳里,不过是想消消食,却没想到这些嫂嫂们会在凉亭里开“长舌妇茶话会”,被讨论的主角还是自己,真是巧了不是。


    “能有什么动静?我听说啊,老八还没碰过他媳妇呢,”三嫂冷嘲热讽道,“仕途再好有什么用?以后也没子嗣继承得了!”


    “噗,你这么认真干嘛?要我说啊,定是因为啊......”


    “因为什么?你快说,别卖关子了。”


    “肯定是因为老八和他媳妇生不出呗!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过说正经的,他那媳妇生不出,丢的可不仅仅是我们府上的面子,喜塔腊府恐怕也是脸上无光啊。”


    “一只不会下蛋的鸡,你说,老夫人还能这么护着她吗?”


    墙角下,尔晴的眼神晦暗不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下朝后的傅恒,像往常一样回府后直奔书房,他还有很多政务没有处理完毕。


    推开门,却发现一抹黛蓝色的身影,心下一窒,不确定地开口道:“尔晴,是你吗?”


    她从不来书房,也从不来看他,今日,她却来了,他很高兴,强压下想要拥她入怀的想法,他在等她的回应。


    “今日,我听闻嫂嫂们的话,我想......”


    妯娌间的争风吃醋,他也是知道一些的,几乎是下意识地,他脱口而出:“你不用在意嫂嫂们的话,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。”


    “我想要个孩子。你要帮我。”如同大婚之夜那样,她平静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原来,她第一次来找他,是因为这个。苦涩溢满了整颗心脏,但他没办法拒绝她,那个自己爱惨了的女人。


    “好。我帮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好久好久没有更文了是因为最近作业好多,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假的大学生,太难了。

  这个星期应该可以补上之前的拖更吧……

  就让我番外都写完在搞正文吧,我正文一点灵感都没有😭

评论(2)

热度(102)